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教师与北京大妈PK《小苹果》

伦兵

2014年10月22日09: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家舞蹈教师与北京大妈PK《小苹果》

  本报讯 有着110年历史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前天开始在北京举办街舞大师班。昨天上午,来自英国的街舞课程导师丹尼斯等与三里屯社区舞蹈队展开互动,英国导师向广场舞阿姨们传授街舞知识,而北京街舞大妈向英国导师传授起广为流传的广场舞《小苹果》。

  据介绍,作为公益机构,“英国皇家舞蹈教师协会”(简称ISTD)既培养专业人才,也服务于大众教学。借着此次街舞大师班的机会,ISTD把目光瞄准了老年人群,让街舞这个年轻人的游戏和老年人产生联系。ISTD主席班纳曼先生曾饶有兴致地问起中国朋友:“我总看到你们街头有很多老人在跳舞,但是又和我们的‘街舞’很不一样。”当弄明白了那是“广场舞”之后,班纳曼对于中国老人对舞蹈的热情赞赏不已。于是,在昨天的互动活动中,阿姨们不仅做“学生”还当起了“老师”,把舞蹈名家陈爱莲为她们排演的特别版《小苹果》教给了导师丹尼斯,来了一次真正的“中西街舞大PK”。

  据介绍,街舞大师班所招收的学员都是舞蹈教师和舞蹈从业人员,目的是推广ISTD的街舞教程,让街舞在中国得到传播和发展。大师班将于本周五结束。而ISTD已正式确定将“街舞国际教师资格”考试设立在北京。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街舞老师不出国门就可以学习ISTD的教学方法、考取国际认证的教师资格证书,并且在国内用ISTD的教学方法进行授课。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