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欧洲最大监狱"配置不输豪华酒店 有音乐厅博物馆

2014年10月23日11:14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最大监狱"被评不输豪华酒店 有音乐厅博物馆

  俄罗斯圣彼得堡正在建设的“欧洲最大监狱” 据人民网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正在建设欧洲最大监狱,这里可容纳4000名囚犯,明年这座监狱就可投入使用。俄罗斯官员称,新监狱的条件可满足“欧洲标准”,里面的设施包括桑拿房、“战斗室”、音乐厅以及博物馆等。

  这座新监狱名为Kresty-2,其前身曾是沙皇时期的老监狱,用于关押政治犯,这里曾以牢房拥挤和囚犯痛苦而闻名。在二十世纪90年代,这座监狱能囚禁12500名囚犯,超过其最大容纳人数10倍。经过改造后,新监狱一个牢房中关押的囚犯人数不超过6人。

  普京曾于2006年亲自宣布建造新监狱。俄罗斯监狱部门负责人根纳季·科尔尼延科表示:“这将是俄罗斯最现代化的监狱,也将是欧洲最大监狱。与苏联时代的古拉格监狱完全不同,每个囚犯可以分配到7平方米空间,可以满足欧洲标准。”

  Kresty-2监狱与老监狱格局类似,也由两栋楼组成,每栋可关押1792名囚犯。但是新楼将增加至8层,而原来的监狱只有4层。担任“囚犯管家”的人员达到280人,包括餐厅、健身房、浴室、医院、教堂、牢房、车库等服务人员。

  目前欧洲最大监狱位于法国巴黎郊区的弗勒里-摩罗吉斯监狱,那里关押3800名囚犯。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