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开国元勋朱德》热播 朱德故居游客增加

2014年10月24日15:42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国元勋朱德》热播 朱德故居游客增加

  10月19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播革命历史题材剧《开国元勋朱德》,当晚,在朱德的家乡仪陇县马鞍镇琳琅村,13名朱德后辈在该村村支书朱北平的家中,一起收看《开国元勋朱德》,重温朱德的传奇人生。

  随着电视剧热播,该剧的拍摄地之一朱德故居纪念馆的游客也增加了许多。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都是在看了电视剧后慕名而来的。朱德故居纪念馆位于琳琅村朱家大湾,建筑面积2560多平方米,园林面积13400多平方米,故居为土木结构的三合院瓦房,四周有3300平方米的竹木园林。朱德青少年时代在此居住过13年。该纪念馆于1978年12月13日兴建,1982年8月1日落成开馆。2011年1月18日,《开国元勋朱德》在朱德故居纪念馆隆重开机,并于2011年6月完成全部制作工作。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龙腾飞介绍,当时剧组在朱德故居纪念馆的汉白玉广场、朱德故居等地多处取景,真实还原了朱德同志在仪陇的生活。

  朱德故居管理局目前已收藏了该剧的送审剧本和送审影片,“等央视播出完毕之后,我们将在朱德故居纪念馆内的影视厅给游客播放。”龙腾飞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