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余秋雨首次出版经典作品合集 全套共计22卷

2014年10月27日10:26    来源:贵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秋雨首次出版作品合集 全套共计22卷

  新华社电 首次集余秋雨全部经典作品的《秋雨合集》(2卷)日前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

  25日在武汉举行的新书发布会暨专题报告会上,山东教育出版社社长刘东杰介绍,《秋雨合集》全套书22卷,分为主体八卷:《中国文脉》《山河之书》《千年一叹》《行者无疆》《君子之道》等;学术六卷:《艺术创造学》《中国戏剧史》《观众心理学》等;译写七卷:《庄子译写》《苏轼译写》等;卷外卷:《文化苦旅》。

  刘东杰说,这是一套首次集结余秋雨全部文学、学术、书法精品的合集,余秋雨逐一编次修订,或再续新篇、或补写序言、或重新厘定归集,或添加最新作品。

  余秋雨是当代文化学者,多年以来,他作为一位文化旅行家,深入实地考察研究,寻访中华文明遗址,考察世界文化遗迹,边行边思,且歌且呼,开创了“文化大散文”文体。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