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服文化研讨与服装探索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2014年10月28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  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实现中国梦为宗旨的国服文化论坛日前在京举行,论坛以国服文化研讨为主,以服装探索展示为辅,力图通过国服文化研讨,引导各界围绕“中国要不要有自己的国服、为什么要有自己的国服、什么叫国服、按着什么思路和规范去设计国服”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争鸣。

与会者共同认为,国服代表一个国家的服饰文化,国服同国旗、国徽、国歌一样,是国家的一种象征和符号,同时也是一个国家展示自身形象的“服装名片”,其内涵包括国家的文化理念、政治色彩及浓郁的民族气息。

构建21世纪系列中华文明印记系列认证是增强国家软实力的迫切需要,民族服饰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为直观的民族文化特征,在凝练民族精神和民族特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应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从传统服装和民族文化中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元素,作为构成国服的规定性元素,并大力推广,成为广大国民最主流的礼服选择。(胡喆)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