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舫:我们正在迎来新的黄金时代

2014年10月29日11:19        手机看新闻

李舫(《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

社会主义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我们的党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立场鲜明、旗帜鲜明、不容置疑的,同样也是与时俱进的。近年来我们发现在市场潮流的裹胁下,文艺创作出现了很多偏知、偏见,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轻飘浮躁、趋利避害、以量代质、躲避崇高、近亲繁殖、权力寻租、技术崇拜、政绩工程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得到及时的解决,将对我们的文化事业产生严重的伤害。

在文艺的影响和传播上,我们一方面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一方面要利用一切新兴媒体和新兴产业,推动现代化和传统文化的结合。在这样的一个传播扁平化的时代、传播多元化的时代,我们的受众类型、需求、年龄、组成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需要直面新生事物,同时需要到传统中重找我们的精神家园。只有这样,我们的文艺才能打造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

(来源:中国艺术报)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