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希希银幕处女作敲定光棍节档 改编自张小娴小说

2014年10月30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希希银幕处女作敲定光棍节档

本报讯 导演高希希曾因拍摄《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等电视剧而为观众熟知,如今他也首次拍起了电影。由他执导的爱情片《露水红颜》,于昨天正式定档11月7日,主打“光棍节”档期。说起为何要转行拍电影,高希希称是为了圆自己多年的电影梦,他还感谢作家张小娴肯将版权授予剧组拍摄。

《露水红颜》改编自张小娴的小说,讲述刘亦菲饰演的漂亮女孩与韩国明星Rain饰演的破落画家之间的感情纠葛。片中两人偶然结识,暗生情愫,但这段令人钦羡的爱情却迷雾重重,隐藏着巨大秘密,影片同时也意在探讨“金钱与爱情”的关系。

回忆起选角过程,高希希透露,当初为了挑选男主角,几乎找遍了国内外所有男演员,最后考虑到男主角海归身份,也看了很多韩国影星Rain之前的作品,才决定让他来演这一角色。此外,王学兵近两年因出演反面形象而深入人心,此次他在该片中扮演的仍是一位“渣男”角色。

(记者 周南焱)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