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夜莺》导演弥勒:中国电影走出去非常乐观(图)

2014年10月31日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夜莺》导演弥勒:中国电影走出去非常乐观(图)

《夜莺》导演弥勒:中国电影走出去非常乐观(图)

  中法合拍影片《夜莺》31日公映,该片由法国著名影片《蝴蝶》的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并担任编剧,中国演员李保田等主演。 剧照 摄

  《夜莺》将作为2014年中国内地年度唯一代表影片,角逐201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剧照 摄

  片中导演费利普以法国人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家庭的故事。 剧照 摄

  “这部‘阳光又温馨’的影片成为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奖的唯一影片,在无形中推动了文艺类影片的市场。中国电影想要走向国际,需要百花齐放,我对中国电影走出去非常乐观”,31日,《夜莺》导演费利普·弥勒通过邮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中法合拍影片《夜莺》公映,该片由法国著名影片《蝴蝶》的导演费利普·弥勒执导并担任编剧,中国演员李保田等主演,将作为2014年中国内地年度影片,角逐201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有业内人士称,《夜莺》代表中国内地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说明影片艺术与技术双重过硬,主题和传递的价值观在当代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均具有一定的普遍意义,都能引起回响。

  对此,费利普表示,能够代表中国内地去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团队的荣誉,我非常高兴。既然已经走到现在,那自然也期待能走得更远。中国风景真的非常美,中国人也非常有活力,我想和中国电影人有再一次的合作”。

  《夜莺》影片聚焦现代社会里亲情的流逝,讲述了一段归乡寻爱之旅,以一家三代的疏离再到重归于好为线索,突显情感的淡漠正成为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同时打造了一部田园气息浓郁的作品。

  片中,导演费利普以法国人的视角去看待中国故事,“中国有中国的环境和特色,风光也非常独特和迷人,我立足于中国的情景情境来展开自己的拍摄。希望告诉人们,要珍惜与身边人的交流,关注自己的内心、家庭”,费利普说。

  曾执导过经典影片《蝴蝶》的费利普,谈起两部电影的差异时表示:“我一直都很关注自然、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主题。不过就《夜莺》本身而言,它讲的是不同的故事,完全中国的故事,内容和内涵都与《蝴蝶》大有不同”。

  据了解,《夜莺》于5月初全法国院线上映,至今仍未完全下线。被法国媒体评价为“这部赏心悦目表现心灵之旅、让我们看到精妙温情诗一般中国的影片,带我们走进中国深处”“一个法国导演一头扎进鲜活的当代中国”、“优美展现中国现代与传统两面”等。(王燕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