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诗歌文学

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家玛拉沁夫:精深精湛精良 点击率不能代表“三精”

2014年10月31日16:2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由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中国作协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与中国作协创联部联合举办的“首都少数民族文学界学习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委员会主任丹增、著名作家玛拉沁夫及30余位少数民族作家、翻译家、评论家、编辑参加。

参加了10月15日文艺座谈会的玛拉沁夫回忆说,会议十分轻松,十分亲民,习总书记把文艺工作者当成朋友,表现出对文艺工作者的极大关心与尊重。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要用心学习、细心领会、真心自省、一心践行。针对文艺作品“有高原,没高峰”的现象,他认为,文艺作品要坚持“三精”:思想要精深、艺术要精湛、制作要精良。点击率不能代表“三精”,要抛弃浮躁、浮华、浮夸,摒弃低俗、庸俗、败俗。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实践,不能用所谓的“采风”,来代替“深入生活”。

在谈及少数民族文学的下一步工作时,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说,中国作协将真抓实干,具体落实,改善体制机制,增强保障能力,提高联络、协调、服务、维权水平,并在团结作家、培养人才、催生精品、加强理论评论工作等方面开拓新思路,并充分发挥前沿性、引领性、原创性作用,为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及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为各族人民写作视为根本任务和终身追求,正确表达少数民族群众的感情和诉求,以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邱笑笑)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