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宇宙丹不敌4丑龟 《忍者神龟》首日票房破四千万

2014年11月02日10:39    来源:西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忍者神龟》首日票房破四千万 夺单日票房冠军

《忍者神龟》首日票房破四千万夺单日票房冠军

  宇宙丹不敌4丑龟

  10月31日,《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以下简称《忍者神龟》)和《一个人的武林》同时开画,前者首日票房约4500万,后者约为1260万,虽然许多《忍者神龟》漫画迷都在吐槽真人版中的四只神龟颜值太低,但还是获得了三成以上的排期,并且成为当天的单日票房冠军,打败了宇宙最强甄子丹与王宝强这一组合。

  《忍者神龟》改编自上世纪90年代风靡中国的同名漫画,是派拉蒙公司继《变形金刚》系列之后出品发行的又一力作,该片由《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担任制片人,主打的还是经典漫画改编的套路,曾经与《变形金刚》闹出过些许不愉快的梅根·福克斯也成为了该片的第一女主角,显示出派拉蒙再造《变形金刚》系列票房神话的野心。

  在影片上映之前,就有不少漫画迷表示无法接受真人版中几个神龟的“长相”,但影片上映后还是获得了中国市场的欢迎,超过三成的排片量就是最好的证明。除了几只“丑龟”和梅根·福克斯一个女神,影片在视觉效果上也下了很大功夫,尤其是忍者神龟们作为地下世界正义的维护者,绝大多数行动都发生在黑夜,但通过IMAX DMR技术的处理,影片的画面亮度还是得到了保证,莱昂纳多的双武士刀、拉斐尔的双叉、米开朗基罗的双截棍和多纳泰罗的木棍等冷热兵器也在IMAX 3D的烘托下表现出较好的运动效果。影片上映首日票房约为4500万,成为当日的票房冠军,并且拉动了周五当天的大盘从周四的4200万攀升至了9000万,这也是近期内首日票房表现较好的进口大片之一,名次排在了《银河护卫队》(首日4800万)和《超体》(首日3580万)之间。

  10月31日当天,甄子丹和王宝强主演的《一个人的武林》也正式开画,该片融合了武术和刑侦等多种元素,是陈德森导演致敬香港动作片的一部诚意之作。片中不但有号称宇宙最强的甄子丹,多年来一直怀揣武侠梦的王宝强也终于得偿所愿,成为了一名高手。然而,近年来华语动作片的市场号召力有日渐减弱的趋势,在《忍者神龟》这样的好莱坞大片面前,《一个人的武林》在排期上就输了,仅获得了18%左右的排片量,首日票房也表现一般,大约为1260万。再加上热度尚未彻底减退的《超体》和《移动迷宫》,《一个人的武林》票房前景并不乐观。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