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评论:文化惠民活动应再多一点

2014年11月03日08:40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文化惠民活动应再多一点

   原标题:文化惠民活动应再多一点

   10月13日至17日,第四届川南文化活动周在内江举办。活动期间,观众免费欣赏到了包括话剧、京剧、儿童杂技魔术剧、书画展在内的10余场精彩展演。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内江市民了解本地文化,以及川南其他3座城市的文化,有很大帮助。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内涵。凡国际化的大城市,其文化活动的举办都非常频繁,规格和档次也很高。久而久之,在各种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中,便沉淀为各自不同的文化底蕴。但内江是一座小城,自然无法像国际大都市一样,吸引非常多的市场力量,参与到本地文化市场的发展上来。

   文化市场需要培育,在市场力量还不够强大的时候,政府部门必须承担起急先锋的角色。只有文化市场火了,才能吸引更多的市场力量加入进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所以,当地主管文化活动的政府部门应以更加积极、务实的态度,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升城市发展软实力。

   那么,具体到内江,应该怎么做呢?记者认为,可以先从举办类似川南文化活动周这样的活动入手。

   大型的川南文化活动周一年一届,在泸州、自贡、宜宾、内江4座川南城市轮流举办,其档次比较高。但这样的活动,4年才能来到内江一次。组织一次这样区域性的文化盛事,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和很多资源,不可能常有。但类似的、小规模的文化活动周可以变身为内江文化周,组织起来不费周折,不妨多一点,可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