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731部队残忍进行活体实验 美国将军成为帮凶(图)

十四

2014年11月03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将军成了731部队的帮凶

  历史:《进攻日本》

  作者:

  (美)戴维斯将军、丹·温法官

  出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二战时在中国一个日军单位的医学助手回忆说:“这家伙知道他要完了,因此他没有挣扎。但当我拿起解剖刀时,他开始大声喊叫了。我一刀切开他的胸部和腹部,他发出可怕的吼声,面部在痛苦中变了形。他惨叫的声音难以想象,恐怖至极。而最后他停止挣扎了。”

  做此陈述的前日军医学助理坚持不透露其姓名,他解释了要进行活人解剖的原因——作为研究计划的一部分,中国战俘被刻意注射传染病菌,然而,这只是极端恐怖的开端而已。使战俘感染后,研究人员再将其切开,以了解这种病症对其身体内部所造成的损害。而且剖体时并不使用麻醉,以免影响实验的结果。

  日军将731部队的总部设立在哈尔滨附近,目的是开发在二战里投掷的瘟疫炸弹。这些研究计划是日本在二战前和二战期间最保密的运作之一。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生化战项目,要培制瘟疫菌、炭疽病、霍乱和十多种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菌。战时在中国工作的一个日本医生汤浅谦说:“活人解剖也经常作为各种外科手术的练习。先割盲肠,再割去一只手,最后割开气管。一切实验完毕,再注射将其杀死。”

  这些单位做医学试验时,也会将患病的囚犯和健康者关在一起,以了解各种病患扩散的情形。医生也把一些人关入压力舱,以测试人体能承受多少压力,直到眼球爆出眼眶。为确定如何处理冻伤,囚犯在冰冻的天气里被拖到外面,暴露双臂,时时浇以冷水,直到双臂冻结,打击时可以发出敲击木板的声音。

  医生们甚至用一个仅出生三天的婴儿做实验,用一根大针穿刺婴儿的中指,量其温度,并防止婴儿握拳。受难者也常常被拖往一个名为“安达”的射击试验场,被日本人捆在柱子上,供他们进行实弹射击,用以鉴定各种创新技术的有效性。此外,日本人还用飞机向这个区域喷射瘟疫菌或空投带瘟疫菌的跳蚤,以了解可以杀死多少人。

  日本陆军经常举行“战地演习”,曾用飞机将带有瘟疫菌的跳蚤投到中国东部的宁波和中北部的常德。同时,日本军人还将霍乱菌和伤寒菌投入中国的水井和池沼。

  葛瑞哥·罗瑞革兹曾发言谴责,麦克阿瑟将军为了从石井大佐处取得731部队的记录文件,对其加以承诺,只要石井交出文件,便可以豁免受审。“假国家安全之名,远东地区的美军战俘在731部队沦为试验品的事实被掩盖了。”葛瑞哥·罗瑞革兹曾在沈阳沦为战俘,他告诉儿子,他是日本细菌战试验下的受害者。

  假如这些暴行还不够令人震惊的话,请看下文:“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曾拥有大量731部队运作的资料,是二战后取自获得赦免的日军石井大佐和其他一些人。这些资料,不但没有加以翻译或是为了在该部队受难的战俘而作为历史资料保存下来,反而都归还给日本政府了。不错!是原样归还给日本政府了。这使我们成为帮助日本否认他们的暴行的同谋,让他们更加抱怨我们原子弹的投掷。”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