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2014年绿色印刷推进会开幕 716家印企获绿色名片

2014年11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2014年绿色印刷推进会暨2014北京绿色印刷产业促进商务交流会3日在京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等出席。会上发布了《2014年绿色印刷实施成果分析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我国绿色印刷加速推进,获得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数量持续增加,目前已达716家。今年秋季学期全国11亿册中小学教科书实现绿色印刷。绿色印刷实践成为全行业的自觉行动、节能减排的持续行动。报告显示,国家政策资金充分发挥杠杆引导作用。2013、2014年连续两年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绿色印刷近5亿元,北京、上海、安徽、江苏等地也通过各种渠道给予资金扶持,撬动社会投资约150亿元。全国1/3的出版社已采用绿色印刷方式出版图书。

数字化、网络化成为绿色印刷实施的重要特征,传统印刷与数字网络的融合加快。据统计,我国超过5%的传统印刷企业将互联网作为印刷服务平台,印刷企业借助互联网平台的总业务量接近300亿元。

王岩镔进一步表示,四年多来,绿色印刷工程实施成果显著,全国获得得绿色印刷认证的企业已经超过700家,今后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坚定不移的推进绿色印刷实施,组织实施好绿色印刷自我声明,加快培育绿色印刷市场,充分发挥市场倒逼机制的强大动力。她还特别强调,今年会同中国印刷博物馆开始启动建设“国家绿色印刷展示交流基地”。(李雪)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