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首届炎黄文化艺术节免费开放 设立艺术展览等五个单元

杨杨

2014年11月09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炎黄文化艺术节免费开放

  京华时报讯 11月8日,由炎黄艺术馆、黄胄美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4炎黄文化艺术节在炎黄艺术馆开幕。即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举办南京白局、客家山歌、皮影文化、舞蹈赏析、京剧昆曲讲座等多元文化活动30余场,全程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作为首届尝试,艺术节设立艺术展览、节目展演、讲座论坛、志愿者培养、创建艺术数据库五个单元。

  此次文化节炎黄艺术馆将地下一层共1000平米的展厅按功能划分为民间艺术陈列厅、临摹教室、古代绘画陈列厅、交流厅和艺术教室,与地上一层报告厅一起,作为本届艺术节的主要活动场地,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则作为分会场,将艺术节的部分优秀剧目安排在9剧场演出,届时,观众将欣赏到高等艺术院校专家教授的艺术讲座和乐团演出,以及来自北京、云南、福建、江苏、湖南等地优秀民间团体的表演。

  据悉,炎黄艺术馆还从馆藏作品中精心挑选出部分古代绘画、民间美术藏品,与黄胄重要代表作同期陈列展示。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