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32家拍卖公司文物拍卖许可证被撤

2014年11月17日07: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2家拍卖公司文物拍卖许可证被撤

   国家文物局日前完成2012至2013年度《文物拍卖许可证》年审工作,279家企业年审合格,32家企业被撤销《文物拍卖许可证》,65家企业被暂停文物拍卖经营资质。

   据了解,在被撤销《文物拍卖许可证》的32家企业中,北京有8家,上海有5家,浙江有4家,广东有3家。因为人员聘用和文物拍卖经营等问题,63家企业被暂停文物拍卖经营资质。其中,上海有14家拍卖公司被暂停文物拍卖经营资质,包括朵云轩在内12家企业存在“第一类文物拍卖经营资质企业,无陶瓷器、玉石器、金属器类文物拍卖企业专业人员”的问题,还有两家企业因拍卖记录备案材料及图录不完备导致未通过初审,被暂停文物拍卖经营资质。

   文物拍卖业内资深人士表示,此次年审中出现60多家文物拍卖公司被暂停经营资质,这在以前比较罕见,“这也反映了文物拍卖行业一直以来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各类文物专业人士非常紧缺,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程度。”上述人士称,随着近些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走热,目前行业内普遍存在已过退休年龄的高级专家“超期服役”。业内人士表示,这对北京、上海这样的重要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影响较大,希望经过此次整顿,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能更健康地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