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重播超3000次 《西游记》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4年11月17日16: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播超3000次 《西游记》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重播超3000次,《西游记》申吉尼斯

  近期一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伴着《西游记》电视剧主题曲将金箍棒舞得花样百变。之后便传出他将以“1分钟耍金箍棒变化最多”和“30秒内眨眼次数最多”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记者为此向六小龄童求证时,六小龄童并没有回避,“其实我已经有两项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分别是前后17年(1982-1999)完成一部世界名著电视剧的拍摄、收藏《西游记》艺术品最多的个人和艺术馆。不过我确实还有两项在申请吉尼斯。”

  不过他告诉记者,并非是之前所说的“眨眼”和“舞棒”,“而是家中四代‘美猴王’,是扮演世界名著中同一主角传承最多代的家庭;以及一部《西游记》重播了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率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对于申报六小龄童颇有自信,“很多剧你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很精彩,但第二遍重播,你知道情节了就不想再看了,但《西游记》不同,什么时候重播你什么时候想看,成就了高重播率和收视率。”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