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珠海国际莫扎特青少年音乐比赛报名启动

2014年11月18日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珠海国际莫扎特青少年音乐比赛报名启动

  中新网珠海11月18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第一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新闻发布会18日在珠海召开。赛事组委会宣布比赛面向全球范围的23岁的青少年音乐家,报名即日启动,符合年龄段的选手不限国籍、种族、性别均可报名。

  据悉,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每两年一届,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携手主办,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审批核准,是中国目前唯一与世界一流音乐学院合作的国际赛事。

  第一届赛事将于2015年9月13日至26日在珠海举行,比赛乐器为钢琴、小提琴,共分为A组(14岁以下,含14岁)、B组(15岁至17岁)、C组(18岁至23岁)等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胜出的前四名选手成为获奖选手,第一名将获得高达3万美元的奖金。

  本次比赛的评委会主席,由莫扎特表演与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克劳斯·考夫曼、小提琴教授保罗·罗切克共同担任,他们分别负责比赛钢琴类和小提琴类的评审。另外还有来自十个国家的16位评委,包括德国波恩贝多芬国际比赛、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国际著名音乐比赛的评委会主席和评委等人。

  保罗·罗切克接受采访时表示,14岁以下的孩子有着惊人的音乐技巧和音乐理解力,他说:“我们期待着大量有着高超天赋的青少年音乐家们,明年九月来到珠海参加这次比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在致辞时,也预祝该赛事为世界音乐艺术的发展和中西文化交流的繁荣做出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