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 六小龄童申请世界纪录

祖薇

2014年11月18日10: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 六小龄童申请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祖薇)据人民网消息,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近日表示,正在申请2项吉尼斯纪录:家中四代“美猴王”,是扮演世界名著中同一主角传承最多代的家庭;《西游记》重播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率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除此以外,他还将为“收藏西游文化艺术品最多”、“既演世界名著的作者又演作者笔下的主人公”申请纪录。日前,他已前往英国完成与英国吉尼斯总部的总裁、总编会面,目前正在等待正常程序审批。

  六小龄童介绍,其实自己已经有两项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分别是前后17年(1982年-1999年)完成一部世界名著电视剧的拍摄、收藏《西游记》艺术品最多的个人和艺术馆。六小龄童称,他的新作《吴承恩与西游记》即将与观众见面,“我将既演吴承恩又演孙悟空。这部剧说的就是吴承恩与《西游记》的传奇经历。”在剧中,六小龄童将演绎吴承恩从28岁到82岁这一段传奇岁月。“其实已拍了很久了,因为其中的特效技术没有处理好,最终拖到明年才与观众见面。”

  此外,由其扮演孙悟空的3D版《西游记》电影今年年底也将开机,“这是与美国合拍的电影,预计2016年上映,类似迪士尼乐园的西游主题公园也在策划当中,我的梦想都实现了。”六小龄童感慨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