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影视动漫

国内首个动画电影奖项启动 注重动画剧情与数字技术

2014年11月18日16:3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天马’意味着驰骋与放飞想象,动画电影的创作灵魂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故定名为‘天马杯’。”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届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时说:“‘天马杯’填补了中国动画电影奖项的空白。”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会长孙立军介绍,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将每两年评选一次。设立最佳动画电影长片、最佳动画电影短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场景设计、最佳配音、最佳技术、最佳音乐、最佳制片人、最佳营销开发、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新人、最佳短片、最佳录音等表彰项目。评选的标准将会看重动画的剧情与数字技术的应用等。

据了解,中国动画电影“天马杯”推介表彰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承办,旨在建立一个鼓励创新、兢于品质的动画电影投资、创作鼓励机制,以提高中国动画电影的艺术创新和技术品质。凡在规定年度(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取得国家广电总局正式发行(放映)许可的中国动画电影都可参加本届评选。

此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水浒传》中鲁智深的扮演者臧金生、著名演员英壮、王思懿选取动画《兔侠传奇》的片段现场配音,节目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对三位的表演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指出,动画离不开声音,声音也离不开动画。呼吁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中国动画电影的队伍中来。(邱笑笑)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