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蒋兆和画作将上拍 为其所作杜甫像中的一幅(图)

2014年11月19日09:1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兆和画作将上拍 为其所作杜甫像中的一幅(图)

蒋兆和作品

教科书中的杜甫像

  北京盈时2014秋拍将于12月7日在北京举槌。值得一提的是,为人所熟知的蒋兆和1980年所作杜甫像并题句《新诗改罢自长吟》将上拍。此次上拍的蒋兆和1980年所作杜甫像并题句《新诗改罢自长吟》,是蒋兆和创作的杜甫像中的一幅。

  蒋兆和一生四次为杜甫造像,分别是1956年和1959年的《杜甫像》,1980年《新诗改罢自长吟》,1982年《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曾出现在教科书里的《杜甫》是蒋兆和1959年创作,2012年,关于“杜甫”的涂鸦图片在微博上疯转,被网友戏称为“杜甫很忙”。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