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文:《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图)

聂宽冕

2014年11月19日08: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这次要站着把钱花了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宽冕)18日,电影《一步之遥》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导演姜文携主演舒淇、那英、周韵、刘利年共同出席,并曝光了90秒终极预告片。片场姜文金句频出,并十分硬气地说,《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

  >>调侃那英

  20年前她是我侄女

  有姜文的发布会,其他明星不管是多大的腕恐怕都得往边儿靠了,昨天身处主场的他更是金句频出。

  对于为何不找专业演员来演,姜文侃性大发:“要做一个敢于不知道的人,什么都知道就代表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不知道那英是什么歌坛天后,各种小道消息我也不听不看,我只知道我认识她是在二十几年前。”姜文说:“当时她唱歌,我给她报幕,还报错了。后来我们认识了,她说你多大岁数,我说我50多了。她就说,那我管你叫叔呗!就这样,那英做了我二十几年的侄女。”

  >>首露心声

  喜欢厉害女人周韵温柔过分

  在《一步之遥》中,妻子周韵与姜文的对手戏明显没有舒淇多,对此周韵说:“姜文其实挺狡猾的,把感情戏都写成他跟舒淇的了,我跟他就没啥了。反而是我在片中跟爸爸妈妈的感情戏比较多。”周韵还说,面对舒淇的美,她也很有压力:“姜文跟舒淇拍爱情戏的时候,我就找了个借口,跟儿子出国度假去了。而且我也不能说什么,因为他肯定会说,舒淇都是你推荐的啊。”

  姜文的回答跟周韵口径非常一致:“她说不愿意跟我拍戏,她每次跟我拍戏都忍辱负重,她现在都不让我儿子看《让子弹飞》,因为太暴力了。”对于“周韵参加姜文的三部电影为何都是打枪的形象”,姜文首次在公开场合评价妻子周韵,称其性格过度温柔,所以“缺啥补啥”。

  >>吐槽好莱坞

  诺兰《星际穿越》像小孩子拍的电影

  据了解,目前《一步之遥》的预售票房达到了1.2亿人民币,打败了日前《变形金刚4》保持的纪录,到上映前预计将达到2亿。

  可能是因为票房太牛,发布会上姜文自信地调侃起被封为“大神”的诺兰拍的《星际穿越》,“这种现在不是很多年轻人在拍吗?像《三体》,我觉得他们能拍得更好,你看诺兰都多大岁数了!”他还表示《一步之遥》将会打破《变形金刚4》创造的20亿票房神话。

  昨天片方还宣布,《一步之遥》携手IMAX公司将于12月8日举办电影首映礼,届时,IMAX公司将把北京奥体中心改造为临时的IMAX影院。此外,片方此次与微信电影票合作,自12月1日起,观众可以9.9元的价格提前选座购买《一步之遥》电影票。

  ▲那英、舒淇、姜文、周韵、刘利年出席发布会。京华时报记者张沫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