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数字解读《大河之舞》经典之路 已跳坏21000双舞鞋

2014年11月24日07: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字解读《大河之舞》经典之路 已累计跳坏21000双舞鞋

  二十周年特别纪念版的《大河之舞》12月3日即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演出。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演出主办方手中拿到了一份资料,一串数字让人咋舌,也让人明白了为什么《大河之舞》会二十年长演不衰。据悉,截至2009年12月的票房统计,《大河之舞》的演出总票房已经超过了24亿美金。连续演出超过14000场,在全球4大洲,32个国家或地区的300多个剧场拥有超过2100万观众,演出总行程达到563000英里,是月球到地球距离的两倍,在全世界的电视观众超过27亿,卖出的音乐录影带超过1100万张。

  跳坏了21000双舞鞋

  从1995年至今,《大河之舞》已经累计聘用过1800名爱尔兰舞蹈演员,所有这些演员的排练时间,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7500年,而这些演员光在舞台上已经跳坏了21000双舞鞋,穿坏了超过12000套演出服。众所周知,踢踏舞是一种非常消耗体力的舞蹈,而《大河之舞》更是将体力的消耗演绎到了极致。每场演出结束,演员平均每人要消耗整整2公斤的体重。百老汇首席舞台制作人,《大河之舞》艺术总监莫亚·多赫蒂曾经说过:“如果让我的演员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那么他们很多人都能拿奖牌。”因此,补充体力是大河之舞演员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据统计,演员一共喝了1000吨运动饮料,吃了50吨巧克力。而伤病永远和《大河之舞》演员相伴,因此,紧急医疗处理就显得十分重要。《大河之舞》的理疗师已经累计用了45000盒理疗胶带,合计长度超过450公里。

  弹坏了17140根弦

  《大河之舞》的声光电技术是人类舞台技术的巅峰。据称,电影《阿凡达》的很多技术创意就来自于《大河之舞》的灵感。十五年来,大河之舞的舞台技术一直在不断更新。为营造宏大的史诗场景和星空氛围,大河之舞的舞美将运用超过1000个灯头,580套不同的灯光设备以及多达3000个以上的舞台灯泡。同时,为营造如梦如幻的情绪,演出每场将使用约400公斤干冰。此外,《大河之舞》16年常演不衰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在于美妙无比的音乐。大河之舞的原声音乐销售量达到800万张,位居剧场演出原声音乐销售首位。弦乐是大河之舞音乐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古典与现代结合的音乐让人如痴如醉。16年演出以来,《大河之舞》已经累计弹坏了17140根弦,这些弦的总长度已经超过了50公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