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苹果》获全美音乐奖 "零的突破"意义更大

古珺姝

2014年11月25日07: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除了进口苹果,我们也出口小苹果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美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42届全美音乐奖(AMA)于洛杉矶落幕,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和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各以三奖领跑。不过对于中国歌迷来说,今年的全美音乐奖焦点当然不在“全美”谁获了奖,而是中国谁获了奖。AMA今年增设两个奖项“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年度国际艺人奖”分别授予了筷子兄弟的《小苹果》和张杰,一个是红遍2014的中国神曲,一个是粉丝规模可观的当红歌手,占据话题中心注定是褒赞与争议并存。有报道称现场筷子兄弟的演出以及张杰领奖环节并未在美国电视台进行直播,而是被安排在广告时段,但粉丝显然不在意,作为出现在美国颇具影响力颁奖礼上的“中国面孔”,实现“零的突破”意义更大。

  有必要科普一下

  张杰VS杰克逊不是同一个奖

  昨日张杰获奖的消息一出,国内有歌迷就在各大网站留言表示,偶像非常争气,拿到了曾颁给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惠特妮·休斯顿等巨星才能获得的“国际杰出艺人奖”,其实是搞错了,“国际杰出艺人奖”的英文是International Artist Award of Excellence,而张杰拿到是International Artist Award,是今年首次出现在AMA中的特设奖项。筷子兄弟《小苹果》拿到的“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International Song of the Year)同样也是今年新增加的特设奖项。

  “从小城市男孩到北京追寻音乐梦一直到今天终于得到了一个最佳国际流行音乐奖,写这首歌的时候也万万没想到能站在全美音乐奖的舞台表演。如果你的梦想还没有实现,说明你的渴望还不够强烈!今天一切仿佛是电影《老男孩》中情节的重现,其实优酷才是奇迹的创造者,衷心感谢优酷和所有关心我们的粉丝!”

  “我们是Chopsticks Brothers。”当日颁奖礼上,筷子兄弟终于把《小苹果》搬到了AMA现场,二人西装造型以及卖力的广播体操式舞姿引发了台下泰勒·斯威夫特等观礼嘉宾的兴趣和掌声。二人更用中文高呼“小苹果的快乐属于全世界”,并在走下舞台后收获了奖杯。目前《小苹果》在优酷MV播放量已超过1400万,站内相关视频超过60万支,累计播放量突破10亿。值得一提的是,《小苹果》(Little Apple)已在苹果iTunes音乐上架,筷子兄弟也成为国内第一位在iTunes音乐上架的组合。同日,优酷出品与MBK集团联手打造,MBK旗下一线女团T-ara重新演绎的韩版“小苹果”《Little Apple》中韩同步首发。

  “Hello,LA!我是来自中国的歌手Jason Cheung。‘张’是一个姓氏。昨天我还在中国进行我的巡回演唱会,今天,我就在这里了。美国音乐和美国文化对我的音乐生涯影响极大,我的偶像就是迈克尔·杰克逊,能获得全美音乐奖,对我来说像在做梦一样。谢谢粉丝,谢谢家人,谢谢娜娜,我的太太,我爱中国。”

  张杰获奖感言平实真诚,他不仅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妻子、团队以及歌迷,并谈到了自己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更现场清唱了偶像的代表作《Heal The World》,这一讨巧的互动赢得现场的尖叫与掌声。同时,他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计划,表示“不久之后还会到美国继续学习音乐,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国际级音乐人合作。”张杰迄今共发行十张专辑,总销量超过百万;一百三十首单曲网络播放量过百亿,成为全球艺人在中国地区唱片销量的第一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