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巴金纪念馆24日成都开馆 设“天地家春秋”展览

黄里

2014年11月25日08:42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金纪念馆24日成都开馆 设“天地家春秋”展览

  有你在,灯亮着

  今天,2014年11月25日,是巴金诞辰110周年纪念日。24日,坐落于成都龙泉驿区巴金文学院内的巴金纪念馆开馆。馆内举办的大型展览“天地家春秋——巴金的生平与创作展”向社会开放。“有你在,灯亮着。”纪念馆展示厅,观众重读巴金致冰心的书信。“讲良心,说真话,读好书,做好事”,百岁老人、作家马识途感慨。巴金纪念馆展馆为二层楼,面积400多平方米。“天地家春秋”纪念展分为9个部分,前6个部分介绍巴金的文学创作、翻译和社会工作,全面真实地记录了巴金的生平事迹;后3个部分主题为“乡情、友情、亲情”,记录了巴金与家乡四川、与亲友的故事。展品包括图片550幅、手稿书信以及巴金在华东医院使用的轮椅、巴金最后一次回四川与亲朋聚会使用过的餐椅等,再现了当年亲友相聚的场景。其中200多幅图片为最新收集。

  巴金,名李尧棠,字芾甘,1904年出生于成都,是中国现代文学家、出版家、翻译家。80余年的文学生涯中,创作出“激流三部曲”、“爱情三部曲”,还有凄婉的《寒夜》和振聋发聩的《随想录》。他的作品先后被译成近20种文字,获得意大利但丁国际奖、法国荣誉军团指挥官勋章、苏联人民友谊勋章、日本福冈亚洲文化特别奖和美国文学艺术研究院名誉外国院士称号。

  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纪念巴金诞辰110周年出版座谈会在成都举行。(记者 黄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