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巩俐炮轰金马奖不专业: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

2014年11月26日07: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憾失金马影后 巩俐不服气?

  巩俐炮轰金马奖不专业。

  “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

  金马奖顺利落幕,后续却不平静。国际级影后巩俐首次参加金马奖,因以1票之差与影后擦身而过,未获得金马奖影后。25日,媒体有报道称,角逐金马影后失利的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直指金马奖“不专业、不公正,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同时还称这也是最后一次参加金马,以后永不参赛。

  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奖,立即引来媒体和网友一片哗然,有人替巩俐叫屈,也有人批评巩俐作为国际影星,心眼太小。巩俐炮轰金马奖?经纪人:没有针对影后奖,而是整个结果

  11月22日晚,第51届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在台北举行,当晚,影后呼声很高的巩俐以1票之差输给了台湾演员陈湘琪,爆出了第51届电影金马奖最大的冷门。不料,25日,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奖,“我这次来金马奖,特别感谢金马奖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专业的电影节是怎么样的,而且一个不公正的电影节,会让所有艺术人员瞧不起他们。”

  “巩俐是国际影星,见过大世面的人。用这种方式批评贬损金马奖电影节不专业,也是太没水平了!金马奖成功办了51届。还第一次受到这样的贬损。显得巩俐心眼太窄。”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奖不专业,也引发一些媒体和网友的批评,认为巩俐输不起。对此,巩俐经纪人曾敬超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巩俐所说的不专业在于金马格局太小,标榜国际,但最后成了金马台湾影展。”曾敬超还表示,巩俐是山东大妞,讲话向来很直率,并没有针对影后奖,而是整个结果,希望为金马奖有个总结的省思。

  曾敬超也强调巩俐此行很开心,喜欢台湾的食物、天气,也见到很多好朋友,未来还希望来台湾宣传电影,但不会参加金马奖。巩俐输不起?刘嘉玲:巩俐什么世面没见过,她赢得起输得起

  有传言称,本届评审团主席陈冲与巩俐有影后心结,因而,被网友认为巩俐以一票之差败给陈湘琪,有被金马刻意“黑”掉的嫌疑。对此,陈冲强调对方在自己心目中是很优秀的演员,一切结果都是公平、公开、公正,否认有如传言故意“黑掉巩俐”。

  金马奖揭晓之前,刘嘉玲即公开赞扬巩俐在电影《归来》中的优秀表现,力挺巩俐夺金马影后。然而最终巩俐却以一票之差痛失最佳女主角。

  巩俐透过经纪人炮轰金马奖,批评金马奖不专业,此话一出,立刻在影坛引起一阵骚动。引发台媒和内地网友各方痛批巩俐,输不起。

  昨日,刘嘉玲在出席某活动时,被记者问及巩俐怒斥金马奖一事,刘嘉玲表示:“不会吧,巩俐什么世面没有见过,她赢得起输得起,这种奖本来就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并表示“她得不得奖都是我心目中的影后”。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