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精品拍卖重回琉璃厂  286件艺术品拍出5000万

2014年11月27日16:28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品拍卖重回琉璃厂 286件艺术品拍出5000万

   原标题:精品拍卖重回琉璃厂 286件艺术品拍出5000万

2014北京琉璃厂秋季精品拍卖会现场

   11月22日,2014北京琉璃厂秋季精品拍卖活动暨晟永国际2014秋季精品拍卖会在北京珠三角JW万豪酒店举槌。本次拍卖会作为2014北京大栅栏琉璃厂精品交易文化季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艺术品拍卖重回琉璃厂地区后的首场大型综合性艺术品拍卖会。最终,286件精美艺术品以近5000万元的现场总成交额为此次拍卖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大栅栏琉璃厂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14北京琉璃厂秋季精品拍卖活动,就是希望在充分展示琉璃厂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越的发展空间的同时,逐步实现琉璃厂地区文物拍卖的常规化,使文物拍卖这一行当重新回归琉璃厂,从而进一步提升大栅栏琉璃厂的品牌价值。今后,收藏爱好者不仅可以在琉璃厂淘宝贝,还能够参与常规化的艺术品拍卖活动。

   本次拍卖会的参拍展品包括瓷器、书画、玉器、珠宝、钱币及文玩杂项等多个门类的776件精美艺术品,拍卖会现场座无虚席,来自海内外及全国各地的上百位买家积极参与竞拍,现场气氛热烈。

   在珠宝首饰拍卖中,场内的女性买家纷纷出手。其中,第257号拍品18K金2.27克拉彩钻女戒以20万元成交,被现场的一位女性买家收入囊中。在文玩杂项拍卖中,一件在拍卖前就备受瞩目的、重达524克的鸡血石神龟摆件起拍价为18000元,经过买家们的激烈争夺,最终以62000元成交。

(来源:千龙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