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6公园推APEC精品之旅 追寻政要的足迹

王硕

2014年11月28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公园推APEC精品之旅

  APEC会议期间,颐和园、天坛等6家市属公园成为经济体领导人、领导人配偶、会议代表团等参观游览的重点公园。昨天,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公园首次推出APEC精品文化之旅,线路推出后,市民和游客可沿这些线路,追寻政要们的足迹。

  APEC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陪同9个经济体领导人配偶参观颐和园;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夫人等到天坛公园参观了圜丘、回音壁和祈年殿等……据了解,APEC会议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所属公园共完成接待任务17批478人次,涉及到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动物园等6家公园。此次推出的精品文化之旅涵盖以上6家公园,包含三大类内容:世界文化遗产之旅、历史名园之旅、专类公园之旅。

  本次颐和园推出的文化精品线路最大限度地还原了11日北京APEC经济体领导人配偶们的接待线路。昆明湖游船观景航线按照APEC接待原样复原,在短短20分钟的游湖过程中,颐和园的远山近水全部呈现在游客面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