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儿艺将用新剧“成语魔方”收官2014年

2014年11月29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儿艺将用新剧“成语魔方”收官2014年

  中新网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收官之作——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将于12月27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用充满童趣的艺术形式感染观众。

  该剧选材于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积淀流传下来的成语故事,《班门弄斧》《揠苗助长》《哭竹生笋》《滥竽充数》四个中国故事将相互配合。四个故事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但每个故事中都蕴含了中华民族流传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中华智慧,脚踏实地、孝敬父母、勤劳肯干、实事求是等中华传统美德都将在剧中都得到呈现。

  中国儿艺此次创作《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更是富有创新意义,开创了集体创作的新模式。剧中四个成语故事的导演和编剧分别由中国儿艺四组不同的优秀青年人才担纲。而中国儿艺的六位优秀演员则将一人饰演多个角色,如,曾荣获“梅花奖”、“文华奖”、“金狮奖”等多项大奖的中国儿艺资深演员刘晓明在该剧中分别饰演“南郭先生”、“王生”、“老爹”;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李园园此次将饰演“孟宗”、“吹竽人”、“禾苗”;刘瑶此次将饰演“吹竽人”、“子路”、“鲁班”、“农夫儿子”。”这样不仅节约人力资源,还充分发挥了演员一专多能的才华和潜力,有助于提升演员的创造力和表现力。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国的命脉,中国儿艺将“中国故事”系列创作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载体,作为中国儿艺品牌的载体,要讲好中国故事,要用艺术的形式感染观众。

  他透露,作为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延续,中国儿艺2015年还将推出“中国故事”系列剧,内容涵盖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各类成语、谚语和典故,希望将中国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多地搬到儿童剧舞台,用充满艺术想象和童趣的表达方式展现给当代观众。(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