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尹晓东的中国儿艺梦:让中国儿艺成为世界知名剧院

2014年07月24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在人民网演播室(王鹤瑾 摄)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实习生胡思羽)2014年是儿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多部精彩儿童剧将登上中国儿艺舞台。但如何才能让孩子该从儿童剧中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一个需要深入探讨的问题。此外,现代技术的发展对戏剧传播传统文化有什么影响?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以“如何打造中国儿童戏剧品牌”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我的梦、中国儿艺的梦,是将来有一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能成为世界知名剧院。”谈及自己的理想时,尹晓东如是说。

“我们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剧院品牌,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尹晓东介绍,儿童剧是舶来品,中国儿艺这几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创作、演出,以及公益性的儿童戏曲普及方面,“我觉得这与国家要求的儿艺树立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剧院形象相契合。”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尹晓东说,“我想总要有一个更加远大的目标,就是把中国儿艺打造成世界知名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剧院。”

谈到中国儿艺对外交流的问题时,尹晓东说:“在中国儿艺58年的历史上,中国儿艺出访的国家比较少。过去因为儿童剧的语言偏多,可能对走出去造成影响,但是儿童剧还有交流空间的。去年我们第一次走出了国门,到达欧洲、法国。今年中国儿艺的对外文化交流是井喷式的,在这方面我们可能会做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项目,儿童剧的展示方式将来可能也会越来越多。”

(责编:陈苑、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