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核心价值观书法巡展走进中国人民大学

2014年12月0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部语用司主办的“弘道养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展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巡展。

此次展览共展出70件作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书写中华民族经典的诗词文句。作品主题鲜明、思想性强,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注重艺术性,风格多样,正草篆隶行五体兼备;笔墨清新、雅俗共赏,时代气息浓郁。

此外,“中国公益书法大讲堂”讲座26日下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邀请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主任胡抗美先生作了题为《书法的造型元素》的专题讲座。胡抗美先生从用笔造型、点画造型、结体造型、组的造型、行的造型、空白造型、墨色造型、区域造型八个方面不同因素分析了书法的造型元素,并结合自身的创作实践,阐释了书法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

此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巡展是继9月份在北京民族小学首展、北京师范大学巡展之后的又一次展出,展览注重实效,不设开幕式,通过作品展示和名家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青年学生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据悉,展览还将移师首都师范大学、平谷区及北京市部分中学展出。(李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