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八届亚青动漫大赛暨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开幕

2014年12月05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八届亚青动漫大赛暨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开幕

  中新网贵阳12月5日电 (记者 张伟)由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支持,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暨中国(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于12月5日至7日在贵阳举行。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是亚洲动漫协会发起的一项动漫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国际上唯一以青年为主体的动漫活动。经过七年的发展,大赛由单纯的“静态作品竞赛和展示”成长为“亚洲青年动漫与数字艺术大赛”和“贵阳国际动漫博览会”两个部分。

  以“数据时代动漫飞扬”为主题的第八届大赛融入更多时尚元素。大赛抓住互联网时代特点,作品征集和评选网络化。本届大赛更是首次采用大众评委、媒体评委、专家评委共同在大赛官网上评选参赛作品,最终从78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幅作品中评选出19个奖项。

  此外,本次大赛将举办“复活的海龙囤全媒体出版”推进会,这是亚青动漫大赛首次以全媒体的形式打造具有浓烈贵州元素的文化精品。

  第八届大赛还吸引了全球最大的手游引擎开发商美国UNITY的目光,UNITY宣告加盟并大赛组委会研讨和规划学习游戏、旅游网景游戏开发;同时香港华谊兄弟新媒体事业部为大赛动画单元冠名,并与大赛进行版权交易及影视、动画电影的改编和合作。

  谈及亚青动漫大赛,大赛组委会官员表示,大赛在促进中国动漫走出去,增进亚太国家和地区动漫艺术交流、推动动漫艺术与新媒体技术,文化与数字内容产业结合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是动漫与数字艺术爱好者一个网络化、产业化、专业化的交流和竞赛平台,是贵阳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本届展会期间,“COS秀”大赛、跳舞机大赛、竞技手游比赛等陆续上演,将为年末的贵阳奉上一场动漫与数字艺术的欢乐盛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