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猴王”六小龄童内蒙古说“荣誉”:借了名著的光

2014年12月05日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猴王”六小龄童内蒙古说“荣誉”:借了名著的光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我借了名著的光”。

  针对自己近年来所获得极大声誉,5日晚间,中国著名“猴王”六小龄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这样解释道。

  随即,他用较为严肃的语言补充称,这是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本身散发的无穷魅力。他认为,自己是沾光者。

  六小龄童当日晚间是在出席内蒙古一家媒体举行的“草原读书月之名人演讲周活动”时做上述表示的。

  在讲演现场,六小龄童为本次读书月赠送了100套《听孙悟空说西游》,并将这套著作的蒙文版权捐赠给内蒙古日报社,并受邀成为本届草原读书月形象大使。

  此外,六小龄童还在呼和浩特地区为民众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当年拍摄《西游记》时发生的鲜为人知的故事。

  “生动的讲述,风趣的语言,‘猴’味十足的表演,不断击中现场观众的笑点。”现场一名记者这样在微信上写道。

  记者注意到,六小龄童当晚从《西游记》本身展开,进而延伸至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层面,引发全场观众深深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前影视剧市场存在的粗制滥造、低俗之风充斥银屏等现状,他呼吁影视界应该有责任心、有艺术良知。这一番话再次引发现场民众热烈呼应。

  六小龄童表示,自己除了《西游记》也拍摄过不少影片,但是我绝对不接拍那些低俗的、缺少正能量的影视作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