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西安雁塔区将筹划丝路风情文化产业项目

2014年12月06日08:54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雁塔区将筹划丝路风情文化产业项目

   原标题:雁塔区筹划开展一批丝路风情文化产业项目

   昨日,记者从雁塔区获悉,该区将组建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协同发展平台,筹划开展一批具有丝路风情、雁塔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项目。

   “十二五”以来,雁塔区按照科学布局特色文化产业门类、系统整合优势文化资源、壮大扶持各类文化市场主体的发展思路,稳步推动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2013年,雁塔区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19.05亿元,占全区GDP总量的12.7%,增速达27.3%,占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的27.25%。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600余家文化企业、3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基本覆盖全部文化产业门类。

   小微文化企业占到雁塔区文化企业的90%以上。下一步,雁塔区将着力开展辖区小微文化企业调研工作,重点针对小微文化企业在企业管理、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社会融资、法律服务等方面的要求进行实际分析,并争取在政策机制、管理机制、引导孵化机制等方面予以倾斜。同时,该区将通过项目带动,规划建设以长安画派、西安美术学院为支撑,以罗家寨为核心区域的雁塔区首个美术创意产业园,届时将形成以美术创作为核心,以艺术培训为支撑,辐射美术用品生产销售、美术图书储备、美术作品展示博览以及相关文化休闲娱乐服务业态的“大美术”创意城。

   雁塔区还将以契合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战略为出发点,以布局特色文化产业为着眼点,联合政、产、学、研等部门,组建协同发展平台,力图筹划开展一批具有丝路风情、雁塔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项目、扶持一批能开展对外贸易和国际竞争的文化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为该区文化产业的国际化创造条件。

(来源:西安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