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位金陵女大教师南京大屠杀见闻日记首发

2014年12月08日16:0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位金陵女大教师南京大屠杀见闻日记首发

  由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陆束屏教授编著的《血腥恐怖金陵岁月——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中外人士的记载》,7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首发式。该书收录了时属国际安全区的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的四位教职人员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亲历、亲记的相关日记、随笔和自传。其中程瑞芳日记也是南京大屠杀档案申遗材料的一部分。

  《血腥恐怖金陵岁月》收录了明妮·魏特琳于1937年8月-1940年4月期间记载的日记;重新整理、注释了现保存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曾经发表于《民国档案》上的金陵女子文理学院舍监程瑞芳于1937年12月至1938年3月所记的日记;翻译了金陵女子文理学院加拿大籍英文教授弗洛伦丝·埃达·柯克,于1938年6月9日-16日访问南京的随记;节选编译了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中国籍生物教授邬静怡的英文自传。通过该校四位教职人员的不同视角,揭示她们亲历、亲记的有关南京大屠杀前后的历史片段。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