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四川阿坝州发展乡村旅游 前三季度收入超5亿元

2014年12月08日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阿坝州发展乡村旅游 前三季度收入超5亿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张雪)以拥有“人间天堂”九寨沟等景区而闻名的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近年来蓬勃发展乡村旅游。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获悉,截止2014年三季度,全州共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助农增收纯收入为7120元,同比增长35%。乡村旅游已成为阿坝州农民四季不断的重要产业和收入来源。

阿坝州当地农民穿着亮丽的少数名族服饰吸引游客 资料图片

  坐拥旅游资源优势,阿坝州为切实抓好乡村旅游发展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打造品牌。发展特色旅游、生态旅游,完善精品旅游村寨发展规划,努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品牌。

  二、开发旅游产品。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与推动农业产业化、特色化相结合,以休闲度假、田园风光、农事体验、自然观光等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为重点,开发打造了一批藏羌文化乡村旅游产品,全州已建成精品旅游村寨102个,农家乐1637家。

  三、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建设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乡(镇)、村以及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目前全州已建成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5个、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1个;星级农家乐、星级乡村酒店163家。

  四、引导资本投资。推行“公司+农户”、“公司+旅游点”的模式。引导大集团、大公司、民间资本投资开发乡村旅游、整合旅游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向集约化、规模化及规范化方向发展。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是《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中的核心区。在这条藏羌文化带上,乡村旅游的发展必将扩大游客在当地的文化消费空间,放大文化旅游联姻红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