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于魁智、李胜素《丝路长城》同台“不见面”

2014年12月09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魁智、李胜素《丝路长城》同台“不见面”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高凯)在不少经典剧目有过精彩合作的大陆京剧名角于魁智与李胜素将再度携手,出演新编历史京剧《丝路花雨》。

  李胜素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与以往不同,这次将是我们两个首次在同一部戏中没有对手戏,从头到尾几乎‘不见面’。”

  从《四郎探母》、《红鬃烈马》等传统戏,到《梅兰芳》、《袁崇焕》等新编历史剧,老生名角于魁智与顶级青衣李胜素这对京剧舞台上的黄金搭档曾经有过多次经典合作,2014年底,他们将在《丝路长城》中再度联袂。

  由国家大剧院与国家京剧院联合出品新编历史京剧《丝路长城》以大唐西北边境马帮首领之女柳娘新婚之日被胡兵掳掠为切入点,以唐太宗做出“开放边境、胡汉互市”重大决策和果断出兵平叛并继而“德化天下”、经略周边为时代背景,柳娘一家在这一大背景下实现亲人团圆和报国立功,表达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系,展现了重新打通丝绸之路给丝路各国带来的福祉。

  该剧将关注点同时放在“宫廷内院”与“民间百姓”之上,不论是庙堂之高的宏才大略,还是江湖之远的民间疾苦,都将得到体现。也正是因为朝堂与民间两条故事线索的设立,最终形成于魁智与李胜素这对京剧舞台上的“第一生旦”联袂出演但却无对手戏的“奇景”——于魁智饰演的唐太宗李世民是朝堂线索的最关键人物,李胜素饰演的柳娘则引领着另一条重要的民间线索。

  除了国家京剧院的于魁智、李胜素、袁慧琴强强联合之外,大连京剧院的著名袁(世海)派花脸杨赤也将在剧中饰演突厥首领北荒一角,国家京剧院一团优秀青年演员刘垒将饰演玉郎、山西省京剧院优秀净行演员王越饰演李靖,而马翔飞、徐腾、陈国森等国京一团的实力演员们也都将倾力助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