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为宅雕塑”展推动小型雕塑艺术走进家庭

2014年12月10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宅雕塑”展推动小型雕塑艺术走进家庭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首届“中国好雕塑·为宅雕塑”大赛作品展正在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开幕。该展以“雕塑艺术进家庭”为目标,力图拓展提升小型架上雕塑的艺术影响力。

  大赛和展览以“雕塑为大众服务”为宗旨,以“雕塑艺术进家庭”为目标,在公开征稿期间,共有来自全球135个团队报名,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艺术团队。大赛组委会从中遴选了27个团队参赛,截至展览开幕,这些团队每队至少完成了5件作品的创作,入围大赛决赛阶段的135件作品首次在展览中亮相。

  “好雕塑要为人民服务”,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所长孙伟说。在他看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和审美需求的进一步提升,要让雕塑艺术脱离公共环境的大体量、大空间、大众化,从而进入寻常百姓家,实现亲切、细腻、个性化的转变,这不仅是满足大众对于艺术和文化的诉求,也是雕塑艺术发展的新空间。

  此次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三家联合主办的“中国好雕塑·为宅雕塑”大赛,也正是要试图触碰和解决这些问题:从大众的审美需求着眼,从普通人的日常细节着眼,创作出美化人民生活、提升日常生活品质的作品。“这就要求我们艺术家要在艺术性和实用性、大众化和个性化、公共空间和私属空间的两极中寻找到平衡点。”孙伟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