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音乐堂八场演出迎新年 小提琴伯乐“斗法”

2014年12月11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堂八场演出迎新年 小提琴伯乐“斗法”

  年终岁尾向来是演出市场的爆发期,各大剧院、艺术机构早早就瞄准了此档期,精心策划自家的菜单,以吸引观众。从12月15日至明年1月3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将推出8场新年系列音乐会,这个盛大的“套餐”涵盖交响乐、合唱、钢琴独奏、小提琴独奏、艺术歌曲、爵士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冬日里为观众送上音韵暖意。

  两大小提琴伯乐“斗法”

  这一系列迎新演出,首当其冲的是小提琴名师鲍里斯·库什尼尔与韩国小提琴家姜东锡,两人将于下周一晚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青年演奏家室内乐团,奏响中央音乐学院国际小提琴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届时,他们将演奏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以及维瓦尔第《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说起来,澳籍俄裔小提琴大师鲍里斯·库什尼尔可是位传奇小提琴教授,他曾培养出了40多名小提琴大赛获奖者。韩国小提琴家姜东锡也名不虚传,曾与迪图瓦、小泽征尔等指挥大师有过合作。

  12月22日晚,另一位小提琴大师扎哈尔·布朗也将来京举办独奏音乐会。在国际乐坛,扎哈尔·布朗被誉为“当今最好的小提琴老师”,他曾培养出无数驰骋国际舞台的小提琴家,如列宾、文格洛夫、丹尼尔·霍普、大卫·格瑞特等。演出当晚,他将演奏贝多芬《A大调第6小提琴奏鸣曲》、拉威尔《茨冈舞曲》、圣桑《哈瓦奈斯舞曲》等。

  除了小提琴伯乐的“斗法”之外,一场爵士音乐会也不容错过。12月20日晚,以色列传奇全才音乐家亚伦·格特弗雷德,将携其爵士钢琴三重奏组合,及以色列巴洛克女高音爱纳特·阿伦斯坦,上演一场爵士音乐会,演出曲目包括亨德尔咏叹调《爱情如和风》、福雷《梦之后》、普塞尔《音乐瞬间》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