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歌剧《运之河》周末登陆国家大剧院(图)

伦兵

2014年12月11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歌剧《运之河》周末登陆国家大剧院

  贯穿南北从杭州到北京的大运河修建于隋朝,如今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12月13日和14日,一部以描写隋炀帝开掘大运河故事为内容的歌剧《运之河》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这是由冯柏鸣、冯必烈父子担任编剧,唐建平作曲,由戴玉强和殷秀梅主演的一部原创歌剧,刚刚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获得了七项大奖。

  一条大河的诞生,两个朝代的兴亡。《运之河》以隋炀帝开掘京杭大运河为经,以隋唐五代更迭为纬,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为主线,客观还原了隋炀帝开掘大运河的历史功过。全剧形象阐述了大运河不仅是一条沟通五大水系、贯通南北的“运输之河”,还是一条承载家国荣辱兴衰的“命运之河”,讲述了隋炀帝在开凿大运河期间,极大地耗损民力,搞得民不聊生,最后走向被颠覆的命运。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两位歌剧界大腕同台亮嗓。戴玉强饰演的隋炀帝,呈现给观众一个立体的人物形象,还同时具备一片雄心、万种柔情。殷秀梅饰演的萧皇后美艳动人,娇媚柔美却又刚烈不屈,让人期待。作曲家唐建平先生创作《运之河》的音乐则让人充分领略到靓丽旋律的柔美动心、激越咏叹的声情绽放、宣叙的沉静与思辨、合唱与重唱的撼人心魄,这一切在戏剧与歌咏的交响中完成了一次璀璨夺目的音乐之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