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故宫“皇帝的玩具”明年面世

2014年12月12日10: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皇帝的玩具”明年面世

   原标题:“皇帝的玩具”明年面世

第九届北京文博会开幕 博物馆宝贝现场“复活”

   昨天上午,第九届北京文博会拉开帷幕。记者获悉,皇帝的玩具、故宫的猫等故宫元素文创产品预计明年与游客见面。首都博物馆、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北京古代钱币博物馆等博物馆带来的文化创意产品在老国展集中展示。

   “故宫的猫”继续萌萌哒

   朝阳展区

   能将开水快速降温至55摄氏度的水杯、释放溪水流淌状炊烟的香台、可检验地沟油的筷子……在昨天文博会朝阳展区,洛可可集团的不少展品让观众大呼“脑洞大开”。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与故宫联合研发文创产品,包括“皇帝的玩具”、“故宫的猫”等,它们将保持“萌萌哒”特色。

   据介绍,集团目前已设计出17个主题的故宫元素文创产品,产品转化已有200余款。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兵说,皇帝玩具的主题产品有布老虎、陀螺、竹蜻蜓、七巧板、风车等,这些旧时玩具是故宫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产品也将加入故宫元素,如顶戴花翎、官服等。”据悉,相关文创产品正在打样和试生产阶段,预计明年与游客见面。

   亲手“把玩”馆藏文物

   博物馆

   神奇的3D“指触魔卡”、古雅的“多穆壶零钱包”……让平日里“养在深闺”的馆藏文物“活”了起来。北京艺术博物馆开发的“万寿寺指触魔卡”非常引人注目。看上去这只是一套10张平常的博物馆馆藏文物明信片,但当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手机就会自动下载一款APP。打开APP,将摄像头对准明信片上的文物图案,手机屏幕上立马就会出现逼真的3D立体文物,还可以用手指调整角度,360度观察“文物”,亲手“把玩”文物。

   首博利用清朝皇室“多穆壶”开发的多穆壶系列文创产品、大钟寺古钟博物馆的“中国古代文化元素丝巾”等文物衍生产品也都令人眼前一亮。

   “品味台北”特展亮相

   台湾馆

   “一郎木创”、“掌声谷粒”、“香草铺子”等充满意蕴的文创品牌,昨天集体亮相文博会的“台湾文创精品馆”,展示台湾文化创意的最新成果。

   台湾馆还推出了“品味台北的美好年代”特展,包括“创意实验室”、“城市游戏台”、“好家在台湾”三区,展示了各类文创商品,例如用废弃物结合再生材质制作的纸沙发;轻拉灯绳,就会以随机方式点亮的吊灯;以早期家具的颜色和材质融合到新设计中,凸显复古之感的桌椅等。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