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哈尔滨将建"红色"主题纪念公园 可办大型公祭活动

2014年12月12日11:05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将建"红色"主题纪念公园 可办大型公祭活动

  本报讯 (记者张立) 哈市将启动长青公园及八区体育场周边整体改造,建设“红色”主题纪念公园,该项目将于明年7月完工,届时,哈市将拥有一座可供举办大型公祭活动的空间场所,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哈市政府专题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长青公园总占地面积1.86公顷,“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是公园主要景观标志物。

  为解决目前缺少举办大型公祭活动场所的问题,哈市决定在长青公园及八区体育场周边进行统一改造,建成一座主题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和谐、配套设施完善的“红色”主题纪念公园。该公园同时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的公共活动休闲空间。八区体育中心将迁至松北区。

  按照规划,该“红色”主题纪念公园将把纪念革命烈士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通过优化中心区功能与改善人居环境的方式,把举办大型公祭活动与市民休闲健身功能相结合。该公园将突出展现哈尔滨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共和国成立的革命历史和“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爱我中华、民族复兴”的文化主题。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