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近70幅美术佳作荟萃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美术展

2014年12月12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近70幅美术佳作荟萃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美术展

近70幅美术佳作荟萃福建海上丝绸之路美术展

国画作品《郑和》(作者:翁振新) 记者刘可耕 摄

大型油画作品《天下妈祖 》(作者:薛国平 杨新武) 记者刘可耕 摄

  近70幅美术佳作荟萃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资源美术创作展,吸引嘉宾及观众观展。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2日电(记者 刘可耕)“30年前,我和张雨共同为福州长乐郑和纪念馆创作的这幅国画《郑和下远洋港口供需图》。”12日,回想当年自己与福建师大艺术系老师及同道们在长乐的创作经历,出席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资源美术创作展开幕式的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参展画家翁振新历历在目。

  当日,为期5天,由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美丽福建·魅力海丝——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资源美术创作展》在福建省画院开幕。由福建省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各个画种最优秀的60余位画家精心创作的近70幅佳作亮相此次画展。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张作兴为该画展作序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亚和东南亚访问期间,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思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和发源地的福建,正紧紧抓住这一历史契机,主动融入,加快推进,努力把福建打造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为福建的文艺界大展身手提供了好机遇。

  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郭东健表示,此次画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做为指导单位,福建省文联、福建省画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共同组织了福建省国画、油画、水彩画、漆画各个画种最优秀的60余位画家,专门就“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文化资源”有关题材展开创作,画家们深入基层,贴近实际,用画笔形象、生动地描绘福建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历史遗迹,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在港口、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建设以及茶叶贸易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福建省画院副院长、参展画家孙志纯称,此次画展有不少亮点,如表现宋元时期泉州作为东方大港、外国人云集的 漆画作品《市井十洲人》;长5.6米、高24厘米的明代《郑和下西洋航海图》的复制品,还有表现妈祖朝圣题材的的大型油画作品《天下妈祖》等佳作荟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