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诗歌文学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在京揭牌成立

2014年12月12日08: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日前在京揭牌。李黎、张同吾、曾凡华、吴思敬、闪世昌、高峰等诗歌评论家、朗诵家、诗人齐聚一堂。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是全球华语诗人与诗歌爱好者,以及从事汉语诗歌研究与鉴赏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诗歌艺术联盟。“诗盟”于2014年10月1日成立,宗旨在于弘扬与发展中华诗歌文明与诗歌文化传统,促进华语诗歌在21世纪的复兴与繁荣。

据“诗盟”发起人李黎介绍,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常务工作主要包括:组织召开每年一届的世界华语诗歌大会;举办诗人、诗论家、诗歌爱好者交流诗会;定期举办诗歌采风与诗歌专项旅游活动;常年举办诗歌创作、鉴赏、朗诵培训班;出版本联盟的机关刊物《华语诗韵》、《华语诗讯》;颁发一年一度的“华语诗歌奖”,并将推出100本“21世纪华语诗歌丛书”。

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该诗盟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中国诗歌学会、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中心等多家机构的签约仪式。(孙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