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高密:“红高粱”文化带火了旅游业

2014年12月13日07:5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密:“红高粱”文化带火了旅游业

   原标题:高密:“红高粱”文化带火了旅游业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潍坊高密,因为作家莫言和他的作品而驰名国内外,而伴随电视剧《红高粱》在各大卫视的热播,当地的文化旅游也火了起来。

   近几天天气寒冷,却没有阻挡游客们对红高粱的热情,在高密市红高粱影视基地,来自省内外的几百名游客亲眼见到了《红高粱》电视剧中的单家大院、土匪窝。

   电视剧《红高粱》的热播带火了旅游业,高密市也紧抓机遇,今年投资3亿元,建设了各项景点及道路等配套设施,并计划投资16.7亿元打造高密文化旅游专线,将莫言小说塑造的重要经典场景搬进现实。

   高密胶河疏港物流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汝波对记者说:“我们围绕莫言小说中的经典场景描写,在莫言旧居周边,打造乡村文化体验区,届时一个莫言文学王国中的红高粱文化旅游场景将展现在游客面前。”

   除了红高粱影视基地,高密还建设了胶河生态景观带、红高粱都市还乡体验营等,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目前,一条以红高粱文化旅游区为主线的二日旅游线路首尾相接,高密文化旅游已具雏形。今年前11个月,高密累计接待游客397万多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高密市委书记范福生:“我们将充分发挥高密人文优势和区位优势,高起点搞好产业规划,整合培育文化旅游资源,加快产业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增强高密文化旅游产业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来源:齐鲁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