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高校巡回赛启动(图)

2014年12月15日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高校巡回赛启动(图)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高校巡回赛启动(图)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首场区域对抗赛比赛现场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首场区域对抗赛冠军

歌手刘牧现场演唱歌曲《相思成语》

  中新网邯郸12月15日电(宋宇晟) 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全国高校巡回赛启动仪式在河北邯郸举行。

  河北邯郸学院党委书记杨金廷在致辞中表示,成语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华,是中华民族文化中最富生命力的活化石,也是我们价值追求和审美的主要体现。

  《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关正文说:“成语文化承载着中国的历史、承载着中国的价值观、中国人的智慧等等。它是储存中国文化的宝库,而不只是一种语言现象。我们希望能够承担弘扬推广成语文化的使命。”

  《中国成语大会》主持人张腾跃因伤未到现场,还特地发来视频,寄语年轻人。

  启动仪式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大学、邯郸学院、河北工业大学五所高校学子上演了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的首场区域对抗赛。至此,《中国成语大会》全国百所高校海选大赛正式拉开。最终南开大学两名学子获得本场对抗赛的冠军。

  活动最后,歌手刘牧在现场演唱了大会主题歌《相思成语》,为大会录制的MTV也首次亮相。

  据介绍,2015年《中国成语大会》将大幅简化比赛规则。与第一届大赛由社会选手自由报名参加不同,第二届成语大会将“高校海选”作为重要的选拔方式,并以“全国高校巡回赛”的形式推广成语文化、选拔参赛选手。

  活动结束后,《中国成语大会》总导演关正文对本届大会的赛制也做了说明。他说:“我们目前仅推出了高校的部分,还处在普及宣传阶段,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的选手。”

  关正文还介绍称,本届《成语大会》在对成语的选择上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本届我们不回避常用成语,因为常用成语也有传播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尽可能让观众真正感受到成语、了解成语,让观众在看节目的同时也有所收获。”

  据悉,在正式启动前,全国各地已有十多所高校开启了成语大会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