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惠民文化消费今年现场消费逾百亿元

2014年12月15日08:57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今年现场消费逾百亿元

   原标题:北京:惠民文化消费今年现场消费逾百亿元

   北京市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累计现场消费金额达101.8亿元,比上一届增长近一倍,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张慧光日前在新华社北京分社主办的“2014首都民生对话”节目中表示,“截至目前,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已举办两届。今年举办的第二届消费季累计消费人次达3772.5万,现场消费金额101.8亿元,远超去年首届的52.3亿元。”本届消费季在精神品质、惠民力度、融合效应、辐射效应等多方面有效提升。

   不仅如此,本届消费季内容设置丰富多彩,有“中美创新艺术设计展”“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北京艺术博览会”“动漫游戏嘉年华”等十大展销板块,有“网上消费季”“消费阅读季”“演出季”“电影电视季”“惠民文物艺术品消费季”等十大专项活动。

   “‘文惠卡’在消费季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张慧光介绍,监管部门在文化消费季中通过整合“文惠卡”签约商户,发放近60万套北京惠民文化大礼包,推送5000场5折以上的优惠电影,推送500场5折到9折的文艺演出,为消费者提供大约3000万元的优惠。

   据介绍,本届消费季,最大的特点是由市场资源配置文化要素,而非靠简单的行政资金划拨。“文惠卡”一头连着加盟商户,一头连着消费者。市民领取的130余万张“文惠卡”在2000多家签约加盟商户门店使用,交易额超6亿元,极大提升了有效消费和有效销售。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