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铁血红安》收视喜人 湖北广电研讨创作感悟

2014年12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11月中旬曾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的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铁血红安》,不仅获得了可喜的收视,还引起了文艺界的极大关注。“湖北广播电视台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胡孝汉,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湖北卫视总监向培凤等出席发言,研讨湖北文艺精品创作经验。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表示,无论是好评如潮的纪录片《楚国八百年》,亦或是最近在央视热播的革命战争题材电视剧《铁血红安》,都是湖北广电站在国家的高度,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创作的无愧于时代的文化精品。

“在文艺创作中,热衷于去思想化、去价值化、去历史化、去中国化、去主流化的话,绝对是没有前途的”,王茂亮台长谈到湖北经验时说,习总书记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湖北广播电视台要努力站在国家的立场,未来将以更宏大的视野,紧跟时代脚步,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佳作。

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胡孝汉对湖北广电给予了高度赞扬,他指出,湖北广电不像有些电视台那样一味跟着金钱走,而是向观众呈现我们民族真正的文化,给观众提供他们真正应该需要的节目,同时也号召其他电视台向湖北广电学习,担负起广电这个领域应该承担的国家责任。

除了宏观的角度外,原中央广播电视台台长安景林还具体地从广播的角度出发,对湖北广电在广播剧方面的成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发言中,安台长特别提到了《格桑花开》和《首义三杰》这两部由湖北广电制作的广播剧。他认为,这两部戏从题材的选择到故事的叙述上都做得非常好,是值得学习和推广的优秀剧目。同时呼吁大家向湖北台这样有文化,有是非感的电视台学习,为观众提供真正有价值、有文化的影视作品。(李季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