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 “流芳”号文化列车发车

2014年12月15日16: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 “流芳”号文化列车发车

  ■昨天下午,陈少云(左三)率弟子携“周信芳地铁地图”同登“流芳”号 刘海发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作为“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上海京剧院联合上海地铁集团共同策划的“流芳”号纪念周信芳文化列车昨天正式亮相。昨天下午,目前京剧舞台上的麒派“掌门人”陈少云率弟子携“周信芳地铁地图”同登“流芳”号列车。在这之前,包括郭毅、于辉、鲁肃等麒门弟子在内的上海京剧院青年演员在人民广场地铁站换乘大厅的“地铁音乐角”举行了近一个小时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流芳”号列车的车门海报、车厢把手等区域集中展示了周信芳大师的剧照、生活照以及部分“戏画麒芳”周信芳戏曲人物画展画作等近百幅宣传品。而“周信芳地铁地图”则绘入了地铁沿线与周信芳相关的场所:10号线南京东路站和1号线人民广场站周围曾有许多周信芳演出过的剧场和舞台;1号线常熟路站一带则有周信芳的旧居及原上海京剧院院址;2号线静安寺站周边有上海戏剧家协会办公地(周信芳曾任上海戏剧家协会主席)……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