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贺岁档半月吸金仅10亿 全年能否破300亿仍未知

2014年12月16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贺岁档半月吸金仅10亿 全年能否破300亿仍未知

  原标题:贺岁档半月吸金仅10亿

《匆匆那年》掀起贺岁档的第一个观影热潮。

   截至12月14日,贺岁档已经过去了两周,累计票房大约10.5亿。今年的贺岁档可谓开局平淡。《匆匆那年》以4.5亿的成绩名列榜首;而投资超过4亿的《太平轮》(上)上映已达13天,票房还不到1.6亿;喜剧片《撒娇女人最好命》进入12月以来又拿到了超过亿元的票房。除了这三部戏,其他影片在贺岁档的票房都还没有过亿元大关。

   而2014年的内地总票房截至12月14日晚,已经达到了280亿。今年的全年票房最终能否达到300亿大关,就要依靠命运多舛的《一步之遥》和徐克力作《智取威虎山3D》了。

   前半月:《太平轮》(上)“沉没”, 《匆匆那年》“崛起”

   作为这个贺岁档的“头炮”,《太平轮》(上)在票房上非常失败。吴宇森呕心沥血多年的大作投资达到4亿,却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首周6天的票房只有1.11亿,上映13天,也不过1.6亿,可谓彻底“沉没”。

   《太平轮》(上)汇集了章子怡、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等多位明星,幕后班底堪称豪华,票房受挫的原因,无外乎题材不受宠、片长过长、线索过多等原因。

   由于《太平轮》(上)出师不利,贺岁档没能迎来开门红,影市也一直处于温吞中。直到12月5日《匆匆那年》上映,市场方才转暖。与《太平轮》这艘“大船”相比,张一白执导的这部青春爱情片的量级似乎只能是艘“鸭子船”了。可就是这样一部主打怀旧青春的中等成本电影,却掀起了贺岁档的第一个观影热潮。

   《匆匆那年》改编自同名热门小说,网剧在今年夏天播出,观众基础十分扎实,又有彭于晏、倪妮、郑恺等事业处于上升期的演员来主演。该片首周三天票房2.28亿,上映10天,累计已达4.5亿。成为这个贺岁档第一部票房过4亿的影片。而12月12日上片的《我的早更女友》虽然也属于爱情片,却没能撼动《匆匆那年》单日票房冠军的地位。

   后半程:《一步之遥》《微爱》或有望成赢家

   目前,贺岁档最受瞩目的电影莫过于《一步之遥》。12月12日,该片终于宣布过审,可以在12月18日如期上映。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一步之遥》不能如期与观众见面,那么从12月8日到12月23日,长达半个月时间影市都没有大片加入,电影市场必将迅速降温。而《智取威虎山3D》、《微爱》等片又要等到12月24日才能与观众见面,如此一来,今年全年票房很有可能无法达到300亿。

   目前,《一步之遥》的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亿元,该片的零点场预售也已逼近2000万,有望打破纪录。业内分析,该片拥有3D和IMAX版本,票价又高,单日过亿基本不成问题。

   《微爱》原来的上映日期是12月5日,后来延迟到12月24日加入圣诞档的厮杀,顾长卫放话“不想让姜文和徐克太寂寞”。业内人士分析,这部电影的投资无法与《一步之遥》和《智取威虎山3D》相比;陈赫和Angelababy两位主演人气正旺,具有相当强的票房号召力;且是12月后半月唯一的喜剧,非常符合圣诞期间的节日气氛,只要票房成绩不太难看,便很有希望成为12月真正的赢家。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