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鲁奖"作家分享经验 格非:文学应记录时代里的人

2014年12月16日09: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奖"作家分享经验 格非:文学应记录时代里的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12月15日,北京市文联在京举办“服务人民,书写时代”首都文学工作座谈会,北京作协的格非、徐则臣、孟繁华等获得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的作家分享了创作经验。

  作家格非凭借《隐身衣》获奖,他说:“这部小说的原型就是在北京郊区生活的一位我的朋友,专门做发烧音响设备的。文学应该记录时代、反映时代,更重要的是记录时代里各种各样的人,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关注他们是如何思考的。”

  另一位获奖作家徐则臣分享创作感受时说:“我在写《耶路撒冷》时常常感到来到了失败的中心,我常常翻看托尔斯泰等人的长篇巨著,不是找经验,而是挑毛病,让自己有信心。作家应该有勇气面对失败和恐惧。”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